About Me

My photo
-Living in:Ipoh -Birthday:12th of Nov 1990 -I`m Loving write blogger cos i want to share my life both thing wif all dear friend, -Like the cooking..I`m Chef.Chef is my job..In my Life,Food is the Magical Thing..It can make someone happy always :)

Followers

Mr Fly FM

Friday, July 8, 2011

Job Chef

Chef...厨师。
在我的看法,
都会给人有2种感觉,
第一:很肮脏的感觉,衣着很乱乱的,
脸多多油,很多汗的,手拿了什么,动过头发什么都好,
又走去拿食物,给人很反胃,东西很不干净的感觉。

第二:有着很 LCLY 的感觉,可是对着顾客,露出一个很欢迎他们的笑容,
给人觉得很舒服,很崇拜,很严的一位厨师,
衣着整齐,面对食物尽量不用手,
谈吐斯文,对下属却重音点,给人感觉就很Yeng 的 feel :)

厨师,选择这职业的,都是对食物有兴趣,对下厨有兴趣。
厨师,其实也要付出很多职业都不需付出的代价。

例如,所有公共假期,星期六,日都不能休息,因大家都是这些时间得空,
一家人出去吃饭,客人就自然得多,生意会比较好。

手面对很多东西,牛啊,羊啊,鸡啊,海鲜啊,
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很容易敏感,
也会时常动到水和肥皂,
所以手都是皱皱得,老老的。

在厨房,当然会很热的感觉,很多油,
如果不好好保养,脸啊,身体啊,
都会出现痘痘或红点之类的。

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都是需要牺牲的。
每个职业都有它的优点,当然也会有缺点的存在啊。
我选择了这个 JOb,面对它的缺点,
当然为的是...

可以亲手为家人烹饪他们喜欢吃的东西,
可以亲手为最深爱的人制造一切很浪漫得食物,
可以烹饪出很特别,很美味的食物给顾客,让他们吃了一口,
都有着赞不绝口的笑容,
一切一切,都是我要做厨师的原因。
它让我有着很成功的感觉,
被称赞,
被羡慕,
被崇拜,
感觉真的很开心。

也很多女人告诉我,
有着一个很厉害的厨师当男朋友,
真的很幸福...
给他们感觉很体贴,很温柔的感觉,
因为知道她们想要的口味,
想吃的东西,
食物...可以让你不开心的时候,
让你找回一点点开心的东西。
包括甜品,给女生感觉更是Sweet sweet 的,
吃下去感觉真的很 Lam...
我说这些,都是一些顾客告诉我她们的感觉的,
听到他们所有的comment,
好的comment,当然很开心。
坏的comment,我也不会不开心,反而会仔细想想,
到底,是不是有着要改良的地方。

这个 JOB ,让我学到不少的东西,
也有很多东西是我还需要去学和研究的,
我很开心我的选择,因为我老婆,
她说很幸福,很开心,
因为有我,
她以我为荣,有着我而骄傲,
她说我很 Yeng !
呵呵,不懂做么有她这些话,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一切牺牲的都是值得的,
第一次会因为一位女人说的话,
而更想为她努力,更成功,更上一尘楼!
她...又再一次地拿多我第一次了...:$

我答应我自己,将来一定要给这位女人一个家,
一个很幸福美满的家,一个很温暖,很温馨的一个家。
每天每夜,都细心为她烹饪着她喜欢的口味食物,
让她吃得每一口都是那么甜蜜,都是那么幸福,
要她真的觉得,她是一个真的很幸福的女人,
邓曲宴,我的女人,
这个家,这一切一切,我都为你而保留了,
现在我把所有都交在你手上,
老婆,开心吗?幸福吗?
你愿意接受这一切为你而保留着得东西吗? :$

The End...By MR F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