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Living in:Ipoh -Birthday:12th of Nov 1990 -I`m Loving write blogger cos i want to share my life both thing wif all dear friend, -Like the cooking..I`m Chef.Chef is my job..In my Life,Food is the Magical Thing..It can make someone happy always :)

Followers

Mr Fly FM

Sunday, April 29, 2012

5月的来临。

快要五月了,实际来说都是好的事情和消息比较多, 也是个全新的五月,更有挑战性的五月。
第一,最值得开心的事,在我工作地方, 快要做了2年的"Citrus"西餐厅, 老板决定5月开始又我现在的职位-Chef De partie升为-Senior Chef De Partie.
要看的事情和压力当然会比从前大和多了,接受这职位的安排,也要重新安排自己的时间,
因为自己开始有经营小小的生意,要再安排妥当,不然真的两头不到岸咯,
老板问我,我真的还会帮他打工多3年吗?因为一开始,我答应他如果大家没有什么误会,我会帮他打工5年,用5年时间学习, 累计所有的经验,然后我就会正式搞起自己的餐厅了。
我也告诉他,现在的我,我的想法还是没有变,我要的,是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我做到的,希望你也不要吝啬你的工钱, 我要你给到我想要的,我的价值值多少,希望你就给多少,因为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也希望要在我Plan的时间内完成, 他也很理解我,我就是有话直说的,我当老板都是我朋友,不会吞吞吐吐,我会时常和他表达我想要的东西, 他说他也打过工,他很理解,也很高兴,希望我3年后会改变主意,继续帮他打工,可是以后的事,他说以后再谈,珍惜现在...
第二,自己经营的生意,看着慢慢再起步, 可是因为人手的关系,我都需要一一结束比较没生意的档口, 只好留着比较好生意的地方, 这样一来,讲真的自己也没那么赶,没那么辛苦,有多点点时间休息一下..
开心的是,看着生意慢慢稳定,不再一天好,一天不好这样, 每天都有固定的生意率,有熟客,没什么投诉食物的品质和味道。
不开心的事,帮我打工的员工们快要1个月了,都好像是新人这样,全部事情都还是要我看管着, 还是不会自动自发的,他们和我提出的要求,我都尽快帮他们完成,我有那个心帮他们, 可是慢慢发觉,他们好像没那个心来帮我hit 到我想要的 Target..
或许他们还小?或许还没正式打过工? 每天骂骂骂,得到的都是哦哦哦..有时真的蛮气的, 一直和别人说怕我,尊重我,可是,我想你们用行动来证明给我看啊! 做错了不要一直想为什么我会那么凶,不给人情面子, 想想那件错事我讲了几次,提了几次?! Haizzz..真心希望,你们听得懂我要的东西。
The End...By Mr Fly

3 comments:

  1. 息怒息怒...见仁见智,有些人就是要踢一下动一下,不去动他他就不会自动的。
    还有,恭喜你升职喔~!虽然之前已经恭喜过一次~哈哈

    在此为你加油吧。 加油加油加油,Mr.Fly! ↖(^ω^)↗

    ReplyDelete
  2. 知道了,谢谢啊,我会的,你也是哦,加油 <3

    ReplyDelete
  3. 做头不能只是一直要求。要懂得搞气氛。不管要求做什么,除了自己要有料,要服众,就要学会尊重。如果带声谢谢小的会做的心服口服。做任何事先说原因,再去命令。

    ReplyDelete